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官风采 -> 法官文学

转变作风树形象 提升质效促发展

  发布时间:2012-06-06 17:44:54


   “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”活动的春风已吹遍项城大地,与“庸、懒、散、浮、软”等不良风气作斗争的战鼓已在全市各机关擂响。积极转变司法作风、努力提高审判质效、坚守公正廉洁司法,优化项城发展环境,推进项城经济社会赶超型跨越式发展,人民法院责无旁贷,义不容辞。

    “转作风、提效能、优环境”前提是转变工作作风。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,是我们党自建党以来,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。作为和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的窗口部门,法院更是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,必须打赢这场仗,打造出作风过硬、群众信任的司法队伍,从而更好地维护法律的尊严,捍卫社会的公平与正义!

转作风,关键是坚定信念,坚持“三个至上”,自觉做到忠诚、为民、公正、廉洁,主动克服“庸懒散浮软”,做到“勤实廉”,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危险,精神懈怠的危险,能力不足的危险,情系群众,司法为民,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,把实现好、维护好、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。

    迟来的正义非正义。这就要求法官切实增强司法能力,不断提升司法质效,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的迫切需求。自觉查思想、查作风、查干劲、查绩效、查素质,提升能力,提高效率,鼓舞士气,形成合力,提升形象,做到决不让任何一件违法违纪事情在我身上发生,决不让任何一项工作因我而延误,决不让任何一个群众诉求在我手中推诿,决不让任何一个过错在我这里出现!展现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。

    人民法院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,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,是人民法院的政治责任、社会责任,也是检验法院是否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准。为人民司法,为大局服务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,标本兼治、综合治理、惩防并举保稳定;公正执法,一心为民,定纷止争促和谐;为项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、诚信的市场环境、良好的投资环境、和谐的社会环境。

    作风转变时不我待,环境创优势在必行。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,让我们自觉转变作风、提升效能、争创一流服务,把个人奋斗融入推动项城科学发展伟大事业之中,将青春和热情挥洒在项城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,以昂扬的斗志、饱满的精神,踏实的作风、过硬的本领,为打造“六个项城”,推进项城经济社会赶超型跨越式发展,创造一流环境,奏响无愧于人民、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。(此文系作者在“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”活动中的演讲稿)

责任编辑:牛凌峰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项城市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