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案件快报

学生戏耍拴阴茎致伤残 学校和伤人者均判赔偿

  发布时间:2014-12-05 10:16:27


    一名在校学生为了戏耍另一名学生,竟然别出心裁用线绳将其阴茎拴住,结果造成其十级伤残的严重后果。12月4日,河南省登封市法院对这起离奇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,认定“肇事”学生与学校对此损害均有责任,故判决“肇事”学生与学校分别赔偿受害学生医疗费、生活补助费和伤残补助费等8963元和5975元。

    2014年1月12日,登封市某小学四年级11岁的学生星星(化名),为了戏耍同住一个宿舍的一年级7岁学生亮亮(化名),趁其下课熟睡之际,别出心裁用线绳将其阴茎拴住以求开心。岂料第二天,亮亮的阴茎出现了红肿疼痛的反常现象。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,立即将亮亮送往医院救治。经医生诊断,亮亮的阴茎阻血,包皮重度水肿,治疗花去医疗费3000多元。后经法医鉴定,亮亮的伤情已构成十级伤残。事后,“肇事”学生星星与学校对亮亮的伤情不管不问,亮亮无奈只好在4月28日将星星与所在学校诉至法庭,请求二被告赔偿自己各种损失。

    法院经审理认为,被告星星的行为,直接导致了原告身体受到伤害,因此应负主要赔偿责任。被告某学校没有尽到管理教育保护的义务,亦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,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。

责任编辑:nlf 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光明网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